首页 > 社会都市 > 归国留洋水货?叫我芯片之父! > 第29章 咱们不比外国人差!

第29章 咱们不比外国人差! (1/3)

目录

八级工程师!?

沈永健脸上的意外可谓难以抑制。

「郑局长…这是不是…过了?」

「就只是设计了个收音机,担不起您跟部里这般…这般重视…」

事实上,他前段时间倒不是没想过这研发收音机的功劳。

提级的可能在他脑中出现一瞬便被打消。

要知道工程师的等级可不比技术员,能评上工程师的,皆是能力足够在某一领域达到专精的专家。

而且提级跟工程师本身所研究的领域,所在单位皆有很大关系。

电机整个领域倒算是个大领域,虽比起机械领域还有所欠缺,却足以任命1~3级的总工出现。

但是首都电子管厂可不够这个级别,眼下厂里能任命至八级工程师已是极限。

凭借区区一个收音机的设计…便让他从九级提到八级,其实光从功劳来看颇为勉强。

「永健同志!不必谦虚!」

「不只是收音机,还有之前苏方设备的事,担任八级工程师,你的功劳是足够的!」

「我们电工局可不像部里某些干部那样,对人才的培养考虑这考虑那的,白白耽误…算了…不提这些。」

郑局长言语中的讽刺虽提起便立刻揭过,但看向他的目光却道明了里头的事似乎与他也有些关系。

「永健同志,我今天来厂里主要还是来看看你。」

「收音机的事之后,你手头有没有新的想法?」

「任何想法都行,民用物品亦或是你在米国所研究的前沿领域等等,都可以跟我或者你们张厂长提的,不要有顾虑嘛!」

「我们电工局别的不说,但对人才的重视……」

「郑局长…说起来,我最近倒是真有一项研究,正准备跟张厂长提的…」

听得出郑局长今日来不只是为了收音机生产,还跟他本人有关。

虽然不知道对方为何这般热切乃至笃定,但对沈永健而言倒是正好!

他手里那份晶体管的研究试制,若能有郑局长的支持,怕是才真正能有把握展开。

「哦!?」

「当真?是关于什么领域研究的?」

郑局长脸色当即兴奋起来,双眼十分期待地望着沈永健。

心中则暗暗骂起了人事司的那位何处长,包括留事委的王干事。

俩人之前口径一致,跟他谈什么沈永健不愿意展现能力,对祖国建设和科研似乎心中有顾虑…

眼下看来,俩人简直是在放屁!

就只给人区区九级工程师的待遇,人家堂堂留洋人才怎么会没有顾虑呢!?

他如今在部里力排众议,给对方八级工程师后,你看看…这才一开口,对方就有了研究想跟他提。

明显是人事司和留事委的工作没做到位嘛!

心中一番暗骂之后,郑局长又再度庆幸起来。

还好!还好啊!

目录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