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社会都市 > 1985:从渔村开始 > 第33章 爆桶

第33章 爆桶 (1/2)

目录

大家走到泥沼旁。

阿武和大炮把都是泥的衣服脱下来,往旁边扔了出去。

他们打架,衣服裹了一身的泥,泥又湿又重,不脱下来,抓鱼都不方便。

「你俩要不回去换个衣服,别着凉了,我和肥仔先抓。」

「不用,抓完再回去换。」

「对,先抓鱼,我不怕冷。」

「行,那就干!」

大家大步往水坑里面迈进去。

水坑里的水已经不多了,面积很小,只有老宅院子的三分之一左右。

在他们脚步的惊动下,水坑里散在四处的鱼吓的一起朝着一边游过去。

这一下,大部分的鱼都聚在了一块。

「啪啪啪……」鱼太过密集,身体撞在一块,尾巴更是打的水不断飞溅起来。

「卧槽,卧槽,好多鱼啊!」

「卧槽,老子第一次看到这么多鱼!」

「发财了,哈哈哈……咱们今天发财了!」肥仔叫的最大声。

村里的人去溪里抓鱼,大多都是用网,运气好的也有一网挂个二三十斤的,像这种一大群聚在一起的,从未出现过。

「阿阳,这得有五六十斤了吧!」

「肯定不止,你们看那些两三斤以上的大鱼,都有二十几条了……先抓先抓,等着就知道了。」

林立阳弯下腰去,看准一条三四斤的鲤鱼,直接按住。

肥仔贪心,直接把桶放倒,用手将聚在一起的鱼拨进水桶里,结果还没拨两下,手就被鱼的背鳍扎到,痛的他像触电一样甩开手,「哎呦哎呦,草,草,草!」地叫着。

「哪有你这么抓的,你以为收稻谷啊。」阿武笑了笑。

「我这不是看鱼多,觉得这样抓的快一些嘛!」肥仔看着自己的小胖手,上面很快有血流出来。

「流血了啊,没事吧?」

「要不你别抓了,我们来。」

看到血,大家都挺担心的。

「没事没事。」肥仔笑了笑。

他吸了一下流血的手指头,往旁边「tui」了两口,再甩了甩手,把桶放好,老老实实一条一条去抓。

「卧槽,这条黑鱼估计有四五斤!」

阿武双手按住了一条正在往一株芦苇旁的小水坑游过去的黑鱼,他用力将黑鱼抓了起来,给大家看了看,扔进桶里。

「我这边鲫鱼比较多,好几条都一斤多!」大炮弯腰一按就是一条。

「感觉会爆桶啊!我这都快抓小半桶了。」林立阳又将一条两斤左右的罗非鱼扔进桶里。

「我桶里也有十来条了,都挤到一块了!」大炮看了一眼身旁的桶。

「阿阳,你估算的没错,这里的鱼不止五六十斤,我感觉能超过一百斤!」阿武笑着,手上没停,又按了一条一斤多的鲤鱼。

林立阳看了一眼大家带过来的四个桶,虽然桶都比较大,可桶的直径不大,鱼在里面还是很容易会挤在一块。

「阿阳,你发啥呆啊!」大炮看林立阳没继续抓鱼,直起腰看向他。

目录
返回顶部